喜讯!凤县政协委员李建强荣获宝鸡市 “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日期:2020-04-28  发布人:凤县政协 

4月27日,宝鸡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隆重举行,凤县政协委员、凤县平安民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建强荣获宝鸡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7878eb7f0d98e646845e03614688ba7_副本.jpg

李建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家,充分利用自身影响和力量,热衷公益事业、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发展大局,做了大量关注民生、奉献社会的善行义举,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踏破坎坷创大业李建强生于凤县留凤关镇偏远山村苇子坪普通农家,正是这样一个吃苦耐劳、不甘沉沦的山地汉子,不到35岁的他,成立了凤县振兴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走上创办私营企业之路。在企业发展期间,李建强既尝到胜利的喜悦,又遇国际金融危机及生态环保政策的双重“寒冬”他不断调整创业路径,强抓机遇,先后成立了4家公司资产超亿元,每年可安排劳动力400多名,其中农村剩余劳动力约占80%年生产总值达4000多万元,上缴税费1000余万元被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授予“AAA级信用企业,获得宝鸡市“爱心企业捐助奖”、“先进单位”“放心消费单位”、“爱心企业家”、“助力脱贫攻坚先进单位”等荣誉。

扶贫济困赤子情“月是故乡明人是家乡亲,树高万丈不离根、发展不忘故乡人”,脱贫攻坚以来,李建强先后4个村的扶任务,主动包扶10余户贫困户,先后为曹家庄发展花椒、土鸡产业投入10余万元;为青崖沟村修建村庄道路资助10余万元为宝鸡市高新区八鱼镇原范家崖村的道路饮水文化广场等投入30余万元。不完全统计,脱贫攻坚以来,李建强和他的企业先后为贫困村发展脱贫产业及公益事业捐款捐物达300余万元。

社会发展热心人作为宝鸡市十一届和凤县十二届政协委员,李建强有着一腔乐于奉献的精神,在工商联和共青团开展的“亲情1+1贫困青少年认领”活动中,他积极认领5名贫困少年,被授予“爱心企业家”称号;以公司名义为县英烈基金捐5万元;出资10万元对喇嘛泉村苇子坪的千年银杏树进行保护;出资5万元为凤州镇马鞍山村拓宽硬化通村公路先后筹集资金40万元邀请国内外知名职业篮球队,连续3年在凤县成功职业篮球赛为发展凤县体育事业和拉动凤县旅游作出积极贡献。2016被市政协评为“最美宝鸡政协人”。

抗击疫情勇当先“我去不了一线,但可以为疫情防控出点力,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李建强通过多种关系联系货源渠道,个人垫资30余万元,自费联系货运车辆,亲自押运,第一时间将防疫物资送往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凤县个体私营协会会长,向全县私营企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带头捐赠价值7的防疫物资,支援抗疫一线。在他的带动下,广大政协委员、各界爱心人士累计捐赠价值13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用真情义举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风劲潮涌自当乘风破浪,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李建强用自己的实干精神和辉煌业绩书写了一份合格的时代答卷。凤县政协也将充分发挥优秀政协委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继续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新时代政协事业增光添彩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凤县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七次主席会...